2009/04/27

今天interview遇到Miranda....



今天去的公司是離忠孝新生捷運站滿近的一家電子科技業
他們是全球做3D Graphics Card繪圖顯示卡 OEM 的龍頭
做主要的account是NVIDIA和被AMD併的ATI
後來也發展自己的 Graphics Card brand

今天interview的女主管是個tough woman
有Miranda wears Prada的fu~
一貫時尚都會的打扮
很有外商女主管的model

不過就像她說的"電子業很競爭的!!" 我想才會sharpen她的personality吧~

今天表現還OK並不會緊張,因為花了不少時間準備
參考Jessica面試GEP DHL的Question List和 PTT 科技版的相關產業的一些經典面試題
再參考104的英文面試題目跟回答
最後根據這家公司的背景,產品上網google出一份好厚的info
所有相關IT辭彙的定義.....一一看到吐
我甚至連到底面試要穿什麼比較適當都去PTT爬文..
並不是我不知道要穿正式服裝
只是覺得科技業應該要比較smart casual一點
但查完後我發現還是穿正式服裝好了,畢竟你穿西裝不會有人嫌你太正式
但一些瞎搞的人建議可以穿polo .簡單襯衫或是牛仔褲.Nike也行
真的是有點太本末倒置了~~

但interview時間出奇的短,連我準備超久的英文面試都沒有
只是先了解過去工作的背景,在AIESEC的經歷

就一直讓我問問題....


我也準備幾題關於公司產品和產業發展的問題
同時也問她關於內部training的procedure
還有什麼樣的personality和characteristics適合這個position



可能因為是公司第一次開Management Trainee 的position
所以不太會care是否有IT background或 working XP
不過她倒是問了我關於Graphics Card的瞭解程度

這是唯一讓我覺得回答不太順的問題

畢竟隔行如隔山呀~


我還是有把我之前Google的info跟她說
她也會糾正我哪些是錯誤的info和哪些是我有做功課的正確info


電子業真是變化好快呀~~
一兩年前推出的product和brand只要一沒有profit馬上close整條line
這真的是業界才會知道的消息
網路是不會update的


可能是第一次面試,所以出奇的短
她可能只是先瞭解candidate的profile和XP
之後還有好幾場personal or group interview
還要跟主管面試或是做presentation


希望我可以survive到最後一關啊!! (咬牙..)

Bring it on !!! 拼了拼了~~


ps 那一棟好多外商和公司阿,竟然有NBA台灣分公司和謝震武的律師事務所~
公司在最Top的21和22樓,一整片的落地窗俯瞰TPC和101
感覺滿energy和開闊的,不是死氣沉沉的個人隔間...
我也馬上殺回家寄出感謝函給interview我的女主管,希望給她留下好印象囉



4 則留言:

菲尼陳 提到...

加油啦!每次面試都是一次挑戰與學習的機會!要好好把握喔~ 祝你闖關成功!!

願我如行雲流水 提到...

忠孝新生不是離光華商場很近嗎?
interview完其實可以順便去看一下他們家在零售市場的市占率XD

William Chen 提到...

To Fanny :

我會好好把握的~
我想我沒有那麼緊張除了事前有準備之外
我想我是抱持著平常心去的吧
畢竟想想那是我很少接觸過的IT field
他們願意讓我去面試我就已經很感激了
所以就盡人事,聽天命囉!!!

To Ivy :

我不知道光華商場怎麼走耶~
是往善導寺,火車站的方向走吧?
我會去看看的,謝啦!

我下次會去打聽看看說, Thx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囉~
好久不見了!

我今天逛季芸網誌時,才發現你也有部落格~